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厦股份:竞争加剧致未来业绩低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5:12 光大证券

大厦股份:竞争加剧致未来业绩低于预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黄志刚 光大证券

  外部竞争是影响核心商圈单体百货店业绩的首要因素

  单体百货店无法通过连锁来规避单一商圈环境变化的风险,所以商圈内竞争将很大程度影响公司业绩。

  目前我国百货店盈利模式单一,千店一面,竞争层次较低,企业难以跳出红海,所以竞争加剧将使企业无力对抗。

  扩容使中山路商圈内竞争加剧,商圈之间竞争显现

  中山路商圈中竞争对手竞相扩张经营面积,同时强势竞争对手伊势丹、金鹰和恒隆将逐步进入,估计未来几年新增百货店经营面积15万平米,增长75%。

  随着人口聚集地的变化,新兴商圈也将对中山路商圈形成竞争,其中无锡茂业城所在的太湖广场最值得关注。

  以上两个因素可能降低公司百货业务的市场份额,对业绩产生压力

  业绩有可能低于市场预期

  商业大厦内部改造完成、吟春收购和改造完成将提升百货盈利,但需假以时日,逐步实现。业绩可能低于市场预期东方汽车、东方电器、大厦超市和三凤桥肉庄都不是公司的经营重点。

  这几家子公司利润稳中有升,但幅度不大。

  盈利预测和估值分析

  我们预测07-09年主营收入增长分别为14.8%、18%和14.4%。净利润增长分别为16.3%、39.5%和20%。对公司07-09年的EPS预测分别是0.26元、0.36元和0.44元。我们对比A股市场相关公司,通过相对估值,给予公司08年40倍PE和09年30倍PE,价格区间在13.2元-14.4元,给予中性投资评级。

  风险分析:

  风险分析中我们主要关注一些对我们盈利预测结果会产生较大不确定性影响的因素。主要包括百货竞争加速、非经常性损益和成本费用的确认时间和处理方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