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证券:白云机场中报点评 谨慎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5:56 新浪财经

长城证券:白云机场中报点评谨慎推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白云机场(600004)中报点评

  -—成本控制效果显现,发展预期良好

  投资评级:谨慎推荐

  2007年7月30日

  长城证券 宋伟亚

  投资要点:

  • 报告期内,公司航空业务呈加速增长态势,其中完成飞机起降12.78 万架次,同比增长14.0%;旅客吞吐量1479.9 万人次,同比增长17.6%;货邮业务保持平稳,暂未有较好起色,上半年吞吐量为32.7 万吨,同比增长6.4%。半年来,公司业务呈积极进取的姿态,新开通(含恢复航班)国内外航线16 条,其中国际航线7 条;新增了部分国家国际航空公司的代理业务;开展海航和深航的国内行李中转业务;新设异地候机楼及客运专线,进一步扩大了白云机场客源腹地和商业发展能力。

  • 公司成本费用控制效果显现。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7473万元,同比增长7.31%,收入增长不及航空业务增长部分原因在于同比去年少了烟草专卖业务,现在已恢复申请,但时间尚不确定。相比之下,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利润30630万元,同比增长41.67%,净利润18688万元,同比增长44.55%;主要原因在于公司节能降耗、资金预决算管理、成本费用考核及发行短期融资券等成控措施效果开始显现。其中管理费用19%的降幅主要归因于公司会计处理方式的调整即:按人工岗位性质不同将原在管理费用核算的部分人工成本项目调整到了营业成本及销售费用,剔除此部分影响,营业利润同比增长也达到27%。银行贷款的偿还使得财务费用同比下降27%。预计此后的成本费用控制将继续朝良性方向发展。

  • 公司目前正积极推进户外广告规划和实施工作。据了解,该项业务取得突破,屋顶广告已获批,正在招标;立柱式广告尚未获批。我们对公司户外广告业务的开展持乐观态度。

  • 07年是公司全面推进中枢机场建设的一年,重点发展与航空公司的战略伙伴关系,并积极优化中转流程,提升中枢功能服务保障。户外广告、商业零售和出租等非航业务有望于今年取得较好进展,FedEx强大的物流集聚效应将为公司货运的未来发展提供强力平台。

  • 公司定位高远,业务容量优越,正在进入新一轮发展阶段,预计07、08年EPS分别为0.38元和0.60元,考虑行业平均状况以及公司增长前景,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投资评级说明

  推荐——预期未来6个月内股价上涨幅度超过20%;

  谨慎推荐——预期未来6个月内股价上涨幅度在10%~20%之间;

  中性——预期未来6个月内股价波动幅度在-10%~10%之间;

  回避——预期未来6个月内股价下跌幅度超过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