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证券:中国卫星中报点评 谨慎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5:47 新浪财经

长城证券:中国卫星中报点评谨慎推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国卫星(600118)中报点评

  ——毛利下降不影响未来的成长

  投资评级:谨慎推荐

  2007年7月26日

  长城证券 王阳

  要点:

  中国卫星2007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56亿元,实现营业利润5496万元,实现净利润4758万元,分别同比增长77.32%、78.47%和90.66%。其中上半年公司剥离旅游资产,实现非经常性收益2544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公司实现净利润2214万元,同比减少11.47%。

  公司小卫星的研制和应用业务已经占到收入的99.5%,上半年该部分业务的毛利率为10.38%,同比去年的11.7%有较大的减少,这个也是直接造成公司毛利润及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因素。毛利率下降的原因是由于小卫星型号不同,具体技术要求不同,技术难度也有差异。从费用控制角度来看,公司依然保持较低的期间费用率,全年费用控制有望继续保持下降。

  从十大流通股来看,机构在二季度增持了公司约460万股,但机构操作得方向不同,部分基金增持,部分基金减持,表明了机构对于公司未来的持续增长还存在一定的分歧。

  公司未来几年的卫星制造业务已经非常明确,可以为公司带来稳定的利润来源。即将实施的配股,会注入优质的卫星应用资产,也会成为公司未来利润的增长点。虽然从上半年来看,公司毛利率水平有所降低,但是公司快速增长的主营业务收入有望熨平毛利下降带来的不利。

  不考虑配股因素,公司07、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7元和0.63元。考虑配股为公司未来带来的收益,以配股5000万股为计算标准,07、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8元和0.94元;继续维持公司“谨慎推荐”的评级。

  投资评级说明

  推荐——未来3~6个月内股价上涨超过20%;

  谨慎推荐——未来3~6个月内股价上涨幅度在10%~20%之间;

  中性——未来3~6个月内股价波动幅度在-10%~10%之间;

  回避——未来3~6个月内下跌超过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