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飞国际质变前的最后一次中报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5:46 新浪财经

西飞国际质变前的最后一次中报点评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西飞国际(000768)中报点评

  ——质变前的最后一次中报

  投资评级:谨慎推荐

  2007年7月26日

  长城证券 王阳

  要点:

  西飞国际2007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25亿元,实现营业利润6531万元,实现净利润561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7.32%、43.82%和35.47%。公司的经营保持稳定的增长势头,基本符合市场的预期。

  从公司产品结构来看,内贸航空零部件加工和国际转包业务仍然是公司最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其中国际转包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同比去年增长52%。而内贸航空零部件加工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

  实施新会计准则后公司毛利率水平由于将以前费用中的工资性费用计入主营业务成本。按照可比性,对比同期的销售净利率:本期销售净利率为5.47%,比去年同期的4.84%和去年全年的3.54%均有较大的提高,表明公司的成本和费用的控制能力方面有进一步的提升。

  机构在二季度继续对公司进行减持,前十大流通股共计减持1781万股,主要原因在于市场对于公司未来的定向增发方案给公司带来的业绩的提升以及公司未来成长性方面还有较大的分歧。

  未来公司的国际转包业务仍然有望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原因在于国际航空制造领先者

波音、空中客车手持巨额的订单和国内日趋成熟的技术以及相对低廉的成本优势。而国内航空零部件的加工有望保持稳定增长势头。

  公司未来最为重要的看点在于资产注入能否顺利实施以及作为一航集团资本运作平台后续进一步的整合动作。从整个一航集团的战略布局和中国航天航空产业的前景来看,西飞国际在一航集团专业化布局中的战略地位凸现,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投资评级说明

  推荐——未来3~6个月内股价上涨超过20%;

  谨慎推荐——未来3~6个月内股价上涨幅度在10%~20%之间;

  中性——未来3~6个月内股价波动幅度在-10%~10%之间;

  回避——未来3~6个月内下跌超过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