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厦股份:吟春商厦将运营 或不如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4:07 光大证券

大厦股份:吟春商厦将运营或不如预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黄志刚 光大证券

  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是在投入了巨额资金收购改造后,大厦股份百货经营业绩是否可以快速增长,甚至超过预期?

  公司在9月底将完成开业以来最大的装修、改造和扩建工程。包括收购吟春商厦并改造成百货经营,完成商业大厦的全部重新装修工程。

  营业面积增加50%达到6万平米,同时商场的内部环境也将焕然一新。

  总投入在4.1亿左右,其中土建

装修费用接近1.5个亿,收购吟春商厦2.6亿。

  我们认为大厦股份的业绩增长会大大加快,但是增长的速度比目前市场一致预期要低:

  2008年的业绩市场一致预期在1.54亿,比2006年的0.73亿增长一倍以上。这个目标的实现有相当的难度。不考虑一次性非经常性损益,我们粗略估计公司2007年利润增长在20%左右,EPS0.27元。2008年利润增长大约在30%,EPS达到0.35元。

  主要依据来自:

  1.周边竞争加剧,百货集群效应将会被竞争抢占份额所替代,竞争饱和降低各商家的盈利水平。

  2.新增的吟春商场成为公司利润增长点,业绩需要逐步提升。

  3.业态雷同,经营方式相似的同质化竞争环境中,我们认为商业大厦目前并没有突出的竞争优势。

  4.商圈在未来存在分流的可能,商圈与商圈的竞争压力逐步显现。

  5.除了吟春商厦外,东方汽车、东方电器、大厦超市和三凤桥肉庄都不是公司的经营重点。这几家子公司利润稳中有升,但增幅不大。

  可能显著影响业绩的其他因素

  1.可能出售全部或部分商务楼,增加一次性收益,大大提升利润水平。

  2.公司还投资了无锡太湖明珠广电网络有限公司3000多万,国联信托5600万,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000万。

  3.公司2006年有大量的资本性支出,费用的确认时间和处理方式也将对业绩产生影响。

  投资建议:

  短期可能会因为吟春商厦经营提升整体业绩或者是上述的其他非持续性因素影响业绩从而导致股价提升。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但是如果公司实际业绩低于目前市场预期,投资风险会加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