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中基:立足原料 着眼终端 长期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6:01 广发证券

新中基:立足原料着眼终端长期持有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熊峰

  番茄酱及番茄涨价和人民币升值对公司业绩的综合影响

  今年以来各个品种的番茄酱均有一定涨价幅度,平均幅度大约在10%——15%。番茄酱涨价与番茄涨价及人民币升值因素抵消后,在2007年给公司业绩带来的影响是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将因此提升约5%——6%。

  新中基的主要竞争优势

  一是对番茄酱产业的高度专一和专业精神;二是对原料的控制能力;三是在终端产品的开发与拓展上,新中基已远远走在了

屯河的前面;四是在原料的综合利用和新产品的开发上新中基正进行各种大胆的尝试。

  新中基的劣势

  一是资金,目前新中基的资产负债率约70%,进一步向银行融资的空间已经十分有限;二是在公司治理、管理模式上有待进一步提高。

  对新中基投资价值的基本判断

  中国番茄酱产业目前处于成长初期,未来若干年仍将保持较高增长速度。国内市场形成了双寡头垄断的市场格局,公司可以充分利用欧美番茄酱产业基地转移和产业发展所带来的巨大机会。

  目前新中基公司原料酱产能布局已基本完成,终端品牌产品将是未来的发展重点,所以公司主业集中、战略清晰、成长性好,是一个可以长期看好的公司。

  我们估计2007到2009年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45亿元、2.22亿元、2.82亿元,按3.22亿的股本计算,公司的EPS分别为0.45元、0.69元、0.88元。考虑到我国番茄酱行业处于成长初期,该公司在我国番茄酱行业的龙头地位,且公司未来三年将保持平均每年30%以上的增长速度,我们给予该公司30倍市盈率的估值。按30倍市盈率的估值计算,该公司2007——2009年的合理股价分别为13.5元、20.7元和26.4元,所以我们给予长期持有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