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泛海建设:整体上市将成为一线蓝筹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5:47 新浪财经

泛海建设:整体上市将成为一线蓝筹地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杨兴风 牛继中

  摘要:

  泛海建设公布2007年半年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8.62亿元,同比增长2198.3%;实现净利润2.85亿元,同比增长561.3%;每股收益0.38元。

  整体上市加大公司土地储备。公司计划以非公开发行5亿股的方式实现控股股东整体上市计划,并于今日通过股东大会。发行完成后,预计上市公司将获得控股股东整体注入的800万平米的土地资源,这将极大的增加公司的土地储备。

  现有项目进展顺利。公司主要项目北京东风乡5#、6#、7#、8#地块施工进展顺利,项目销售状况良好,是公司近两年项目结算的主要来源。此外,深圳月亮湾项目部分地块已取得土地使用证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前期手续办理顺利。

  即将实施股权激励。公司在2006年制订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将授予激励对象的股票期权调整为1870万份,预计该计划的实施将有利于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完善企业内部激励,更快的推动公司进一步的发展。

  风险估计。政府持续的调控导致

房地产板块走弱的风险;土地增值税细则的实施将对公司的业绩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由于项目结算进度的原因导致业绩波动的风险;公司增发的进展对每股收益的影响。

  投资建议。我们结合公司之前对07、08两年的业绩预测,假设07年公司增发实施,在股本摊薄的情况下,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60元及1.02元,目前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已分别达到86倍、51倍。考虑到未来资产注入及整体上市的实现,公司的综合实力将得到极大提升,将成为一线

蓝筹地产公司,因此具备一定的溢价空间,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