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辰州矿业:资源储备增长为持续发展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4:39 国泰君安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林浩祥 国泰君安

  投资要点:

  区域的黄金龙头,集多金属采选优势。公司主营为金锑钨伴生矿、金锑伴生矿的勘探、采选、冶炼及深加工业务。公司黄金产量位居湖南省第一,锑锭及氧化锑产量位居全国第二,仲钨酸铵产量排在湖南省前列,具有多种金属冶炼、回收的技术优势。

  募集资金8.87亿主要用于掌控资源。此次上市公司计划发行9800万股,募集资金用于投资公司本部矿区以及下属4个矿区资源综合利用和环境治理等5个项目,以及控制矿区的资源再勘探工作。项目总计投资总额在88653万元。

  业绩增长动力来自于自有矿产量的增加。受金属价格的上涨推动,公司除新近投产矿山外,产能基本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随着募集资金的到位,预计2009-2010年公司本部、洪江和新龙矿区的自产金属量将大幅提升,由此推升公司业绩的显著增长。

  资源储备的增长为公司持续发展保驾护航。公司目前拥有的矿山资源储量并不丰富,部分矿山可采年限低于10年。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一方面通过对已有矿山的继续勘探挖潜,同时提升矿石的回收利用率,另一方面还积极施行走出去的战略,提升上游资源储备总量。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募集资金的2.41亿元用于新矿山资源勘探,据已有的地质院报告数据,公司金矿资源储量有望大幅提升。

  建议询价区间11.5-13.2元,上市合理价格区间为21.7-24.9元。根据公司矿山产能释放进程的预计以及金属价格变动的预测,我们初次预计公司2007-2009年每股收益为0.45、0.62和0.83元。以贵金属行业07年30x,08年25x的市盈率为估值参照,同时考虑首发市盈率给予15%的折让,我们建议公司

股票发行的询价区间为11.5-13.2元。上市首日定价区间为21.7-24.9元。

  风险因素主要来矿产勘探储量的不确定性。公司目前积极参与多个矿区的勘探与开发,未来资源储量的增量也主要来自于新矿区的贡献。新矿区的储量多寡对于公司的成长和业绩形成重大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