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格力电器:盛夏的常青树 目前估值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2:45 光大证券

格力电器:盛夏的常青树目前估值合理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丁杰人 光大证券

  公司目前估值合理,我们给予“中性”评级:

  我们预期未来两年公司收入仍将维持20%增速,但是受益于期间费用的下降,公司净利润增速将达到30%,我们给予公司2008年30倍市盈率,一年目标价为39.3元。近期我们将会给出深度调研报告,详细讨论行业前景及公司的内在合理价值。

  家用空调需求旺盛,产能急待扩张:

  2007年国内家用空调前5个月销量同比增加16.5%,出口同比增加6%,我们预期今年下半年及明年家用空调仍然维持需求上升的趋势,但是同比增速将会放慢。公司全年计划生产1600万台空调,由于需求旺盛上半年空调销量已经超过1000万台。公司正常产能只有1100万台,由于空调企业产能弹性较大,公司目前通过技改和加班来满足目前的生产计划,目前处于满负荷运作的情况。公司合肥一期300万台家用空调产能将在明年下半年达产,届时将部分缓解产能的短缺问题。

  受益行业供需转暖和股权结构改善,公司销售净利率将得到改善。

  公司今年一季报显示,公司营业费用占收入10.81%,管理费用占比为2.59%,而2006年一季度占比分别为11.56%和4.3%,同时财务费用已成为负数,三项费用下降迹象明显。我们认为期间费用的下降主要因为:空调零售价格的上升;公司占用供应商和经销商货款增加;以及经销商获取股权后带来治理结构的改善。我们认为由于空调行业供需改善以及公司股权结构改善的影响具有可持续性,公司销售净利率未来仍将提升。

  出口及商用空调的高速增长,提升公司长期成长空间:

  公司近2年出口复合增长率达53%,今年预期仍有30%以上的增长速度。公司2006年出口占总收入比重以达到39%,未来随着出口的高速增长,出口对整体业绩的带动将更为明显。公司商用空调已经进入快速增长期,预计未来商用空调未来3年将保持5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

  风险分析:

  人民币大幅升值将影响公司出口业务。

  铜价及其他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公司毛利率降低。

  连锁家电扩度扩张将加剧渠道间的竞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