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泰达股份:布局金融+实业 成就滨海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0:50 齐鲁证券

泰达股份:布局金融+实业成就滨海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张永攀 齐鲁证券

  投资要点

  控股股东分别为天津地区金融寡头和天津地区大地主。公司大股东泰达集团为泰达控股的全资子公司,泰达控股为津滨地区大型国有股份制金融寡头企业,已建立起综合性金融业务平台,涉及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担保和典当等领域,总资产超过2000亿元,是200亿元渤海产业基金的主要发起设立机构之一及管理者,在滨海开发区拥有150平方公里土地储备。大股东泰达集团以土地经营为主,包括土地成片土地开发、以环保、绿化产业为代表的城市运营、房地产开发,同时承包参股经营餐饮、娱乐和商业等,总资产超过100亿元。

  公司积极参与滨海开发,实业投资有序推进。滨海大桥经营收费权、绿化资产和绿化使用权转让退出后,绿化公司还留在股份公司,公司现有传统业务包括垃圾发电、区域开发与

房地产开发、保暖军服与洁净材料,预计07年垃圾发电有望实现盈利3000万元,成熟房地产主要为南京项目,有望实现盈利5000万元,,洁净材料有望实现盈利2000万元,公司拟设立一个新的垃圾发电厂,垃圾发电业务后续增长较快,房地产以区域、商业开发为主,如江宁开发区、都江堰开发,大股东房地产资产有望通过整合进入股份公司,保暖服则垄断了三军换装市场,实业投资发展势头良好。合计贡献每股收益0.10元..进军
证券
信托业,金融产业有望做大做强。大举进军证券信托产业是公司当前最大的亮点,且切入时机非常好,06和07年已先后整合渤海证券与北方国投,成为其第一大股东,通过北方国投控股泰达荷银基金,日前通过对渤海证券再次增资方案。由于公司控股股东拥有大量金融资产,预计公司可望成为控股股东金融资产整合平台。

  渤海证券是在滨海新区注册的唯一一家券商,也是天津市唯一的大型综合类券商。据测算,“

十一五”期间滨海新区重大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8494亿元。按照直接融资占全部投资额的10%,融资中介费用占直接融资额的2%保守计算,滨海新区“十一五”期间重大项目投资可为渤海证券创造年收入超过10亿的巨大市场。未来还有三板柜台交易市场的预期,渤海证券在享用三板资源上比其他券商更具优势。

  滨海开发提供发展机遇,有望成为滨海开发龙头。无论是上市公司、大股东还是控股股东,都受惠于滨海开发提供的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而通过资产整合,公司将偏向重点发展金融产业。滨海开发为国家级开发,依照“十一五”规划,“十一”期间滨海新区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将超过5000亿元,金融改革创新为滨海新区工作重点,国家鼓励天津滨海新区进行金融改革和创新,在金融企业、金融业务、金融市场和金融开放等方面的重大改革,原则上可安排在滨海新区先行先试,本着科学、审慎、风险可控的原则,可在产业投资基金、创业风险投资、金融业综合经营、多种所有制金融企业、外汇管理政策、离岸金融业务等方面进行改革试验。随着滨海开发的深入,公司金融产业有望得到长足发展。预计渤海证券07年盈利有望超过10亿元,按照30%的权益计算贡献净利达3亿元,贡献每股收益0.30元左右,北方国投贡献每股收益0.02元左右。

  按相对估值分部加总,估值在35元左右。预计07年每股收益0.40元左右,由于公司所处滨海开发的区位优势,大股东鼎力支持,加上金融地产业发展空间巨大,可给予一定成长估值溢价,该股已成为滨海新区龙头,年内谨慎看高35-40元。给予“谨慎推荐”投资评级,风险一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