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核钛白:钛白粉行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1:30 广发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董力伟 广发证券

  我国钛白粉行业竞争日趋激烈

  从全球范围来看,预计未来5年钛白粉需求年均增速为3%-4%,而供应量的年均增速仅为1.9%,呈现供不应求态势;预计我国钛白粉需求未来3-5年将以不低于GDP增长的速度持续增长,有望达到10%-15%,按10%的增长速度计,2010年我国二氧化钛的需求量将达到125万吨左右,而钛白粉的产量也将呈现高速增长态势,预计2010年我国钛白粉行业总产能将达160万吨,有望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钛白粉生产国,并呈现供大于求的态势。

  公司拥有一定的规模优势

  截至2006年,公司已实现设计生产能力5万吨,2006年实际产量4.05万吨,国内厂商排名第三,具有一定的规模优势。未来随着产能开工率的不断提升,公司产量又进一步提升的潜力,规模优势将更加明显。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07、2008、20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27元、0.38元、0.25元,我们认为给予公司2008年20倍的市盈率较为合理,合理价格为7.6元。由于中小版

化工企业上市后首日涨幅一般都在80%以上,我们认为公司上市首日股价在14-17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