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音控股:手机渠道龙头 天音通信游刃有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4:16 安信证券 

天音控股:手机渠道龙头天音通信游刃有余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吴美萍 安信证券 

  目前手机零售终端的集中度很低,CR3在11%左右。面对零散的市场格局,厂商能够实现直供的商家并不多。我们估计,目前直供的比例不超过30%,加上运营商的集中采购,也不超过45%。厂商一半以上的产品依然依赖经销商的销售通路。

  这种通路格局短期内难有大的改变。家电连锁企业正在探索以手机专业店的模式来摆脱家电整体业务增长的制约,实现手机业务的快速增长,达到整合市场的目的。能否成功我们持乐观态度,但这需要时间。迪信通、中域等手机专业连锁商整体实力偏弱,发展面临资金、管理等方面的制约。

  手机巨大的市场空间、极低的终端门店费用、快进快出的运营模式、大众+时尚消费品的特性使得零散门店具有长期的生存空间。

  天音的存在极大提高了手机

供应链的运营效率。从成本角度分析,“天音+零散门店”的运营成本应该不会高于“手机厂商+FD+国美”的模式。零散门店是天音存在的基础,而天音增强了零散门店与连锁商在价格和后台支持方面的竞争力。

  天音目前的市场占有率在10%左右,到2010年有望提高到18%,而同期国美苏宁两者从8.4%提高到20%,中邮普泰保持在20%-25%的水平,运营商定制的规模目前在16%左右,2010年将达到30%以上,但其采购和销售仍将依赖连锁门店和经销商。

  天音已经成为国内外厂商争夺的优质通路资源。天音提高市场占有率的主要途径有:提高诺基亚等品牌的代理比重;更多地运作高端机型;增加代理品牌如国有品牌;与运营商的紧密合作;依靠物流平台和网络资源发展

电子商务

  预计天音07年收入和利润增长分别为45%和78%。未来4年,收入和利润年复合增长率分别可达38%和56%。公司是适合长期投资的品种,18个月目标价39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