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福耀玻璃:07年上半年盈利同比增长4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4:07 中信证券

福耀玻璃:07年上半年盈利同比增长45%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史祺 中信证券

  07年上半年盈利同比增长45%。07年上半年福耀玻璃的收入同比增长33%至22.73亿人民币,净利润同比增长45%至4.17亿人民币,主要是因为国内市场需求强劲,同时公司在国际市场的扩张也蒸蒸日上。

  利润率。07年上半年汽车玻璃业务的毛利率同比小幅提高1.5个百分点。浮法玻璃业务毛利率从上年同期的17.7%提高至23.0%,主要是因为06年起浮法玻璃行业开始复苏。考虑到高端浮法玻璃生产设备将于07年下半年投产,我们预计此项业务的利用率和毛利率将获得进一步改善。

  海外业务。由于公司的产品同海外品牌相比质量相当且价格便宜,我们认为在未来的三至五年内,出口将成为福耀玻璃的利润驱动。

  06年公司的海外OEM业务同比增长150%,目前公司已保有一些07年和08年交货的出口订单,我们认为公司的海外业务将保持高速增长。

  前景展望。鉴于国内外市场对下游产品需求旺盛,福耀玻璃在北京和广州的生产厂预计将在07年底投入运营。上述项目将从07年底开始对公司贡献盈利。公司目前正在海南投资另外一项高端浮法玻璃的生产项目,此项目将节约物流成本并缓解08年后的原材料风险。

  估值。我们预计07年和08年福耀玻璃的净利润将分别同比增长37%和27%。综合衡量公司在国内市场的领先地位和国际市场上较强的

竞争力,我们认为该股目前股价存在低估。基于35倍的08年预期市盈率,我们将目标价格定为37.0人民币。我们对福耀玻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