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发股份:售调整盈利预测和每股净资产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4:04 中银国际

华发股份:售调整盈利预测和每股净资产值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田世欣 中银国际

  售调整盈利预测和每股净资产值。考虑到销售费率上升以及华发世纪城售价上涨,我们将公司07年盈利预测下调4%,但是将08和09年盈利预测分别上调3%和9.7%。我们将每股净资产值由24人民币上调至27人民币。基于24倍08年市盈率,我们将该股目标价格由38人民币上调至40.5人民币,维持优于大市评级。业绩并无惊喜。华发股份公告上半年销售收入和净利分别同比增长92%和52.6%至7.21亿人民币和1.115亿人民币,每股收益0.40人民币。业绩与我们预测相符,也符合市场预期。

  净利率下滑。土地

增值税以及销售费用攀升导致净利率由去年上半年的19%降至15%。销售费率为4.8%,高于同业平均水平。由于公司改制进度延迟,预计费用高企将继续成为影响利润的一个诱因。

  07年全部利润已经锁定。今年上半年华发城III期100,416平方米已经入帐,总销售收入达6.52亿人民币;华发城III期其余17,684平方米建筑面积将于4季度入帐,同期入帐的还有华发生态园I期。

  截至上半年末,公司录得预收款合计16.77亿人民币,已经将我们全年盈利预测全部锁定。

  走出珠海的第一步。公司公告出资2.4759亿人民币收购重庆中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讯实业)及吴惠兰分别持有的重庆中讯物业发展有限公司项目65%股权。此外,公司有权按照约定以1.1427亿人民币购买重庆中讯公司其余30%股权。重庆中讯公司投资重庆市江北区唐家沱“铜锣湾国际水城”

房地产项目。

  该项目临近铁山坪国家森林公园,拥有土地面积51.5284万平方米。

  公司尚未公布有关该项目的详细信息,因此我们暂无相关的可建筑面积数据。作为首次走出珠海便获得的大型项目,我们将对其进行持续关注,但在获得进一步信息之前暂不考虑其对评估每股净资产值的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