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风神股份:央企入主 值得关注 未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7:05 凯基证券

风神股份:央企入主值得关注未评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凯基证券 廖明正

  风神股份(600469.SS, Rmb14.07,未评级)主要生产“河南”牌、“风神”牌8大系列多品种的载重斜交胎、工程斜交胎和载重全钢子午胎。公司于06年底股东大会通过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议案》,该议案计划发行不超过1.2亿股,募集资金约6亿元,用于建设15万套/年的工程子午胎生产线。自03年以来,公司营业收入一直保持着38.5%的年复合增长率;若不考虑06年因为天然橡胶价格大幅上涨造成利润下降的情况,03-05年,公司利润总额的年复合增长率为38.8%。0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14.3亿元营业收入和4300万元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7.36%和86.52%。同时,受益于天然橡胶价格的回落,毛利率已由06年的8.5%提升至07年1季度的12.65%。我们预估07年公司可实现60亿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若天然橡胶全年价格走势平稳,预计可实现利润总额1.55亿元,同比增长350%以上。

  值得关注的是,风神公司大股东河南轮胎集团拟将所持有的股份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22%)无偿划转给中国昊华

化工(集团)总公司,该股权划转已于07年6月获得国资委的批复。中国昊华是中国化工集团旗下的一家全资子公司,其母公司是直属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大型企业集团,且还拥有蓝星集团等四家大型公司。我们认为中国昊华的入主使得风神股份由一家地方企业转变为一家央企下属企业,运作平台将得到较大提高。同时,公司所处的商用车胎行业下游需求旺盛,公司意欲进入的子午胎行业毛利率相对较高,以上因素均促使风神股份成为可以值得关注的标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