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达经编:受益于汽车行业的增长无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6:40 长江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江证券 程雪婷

  1.公司主要经营服饰面料、汽车内饰面料、贸易、染整加工等业务,主要利润来源于汽车内饰面料和服饰面料。公司是汽车顶棚面料的国内龙头企业,主要客户为上海通用、上海大众,2006年国内市场占有率31%。

  2.由于汽车产量的不断增加以及内饰面料生产向我国转移,汽车内饰面料未来几年内需求将会持续增长,而复杂的认证过程及较大的设备技术投入形成了该行业较高的进入壁垒,由此汽车供应商将受益于汽车行业的增长,也将在上游需求减弱时承担更大的风险。

  3.目前公司正在进行美国通用和德国大众的供应商认证程序,已经通过了样品测试,可以小批量供货,如果此项认证全部通过,则有望在两至三年内增加销售量180万米/年。

  4.公司服饰面料生产今后将以弹力面料生产为主,由于不断开发新产品,近三年公司弹力面料的毛利率不断上升。弹力面料主要客户为美国AGX公司(全球最大泳装面料生产商)和深圳立扬舜(生产潜水服)。

  5.此次募集资金项目主要增加500万米的汽车内饰面料和850吨弹力面料产能,项目投产后将使公司汽车内饰面料产能达660万米,弹力面料产能达2850吨,能够支撑公司开发新的客户并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6.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三年EPS分别为0.26、0.34、0.46元,按相关上市公司07、08年35、25倍的PE计算,公司上市后的合理价位应在8.3-9.3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