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奇股份:风电趋于完整08展现发挥效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6:13 凯基证券

天奇股份:风电趋于完整08展现发挥效益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凯基证券 廖明正

  风电塔架及基座效益将先于风电叶片发挥公司成立的白城天奇新能源设备制造公司,专业经营风力发电塔架、机座、铸件的生产及安装,由于目前白城天奇自身新厂仍未建成,为配合潜在的的客户订单需求,短期可能透过租赁白城地区生产风电塔架机座的国企厂房、设备及技术人力来因应,粗估07年底公司可资运用的风电塔架及机座年产能约可达150套,产值近7,000万元,根据公司已掌握的客户资源,风电塔架及基座效益将可在07年底逐步发挥,公司目前也在白城觅地建设新厂扩充产能。公司在风电叶片的布局已趋于完整,涉及的风电叶片及塔架基座项目合计占风机成本已近40-50%,我们认为08年风电塔架基座营收可望挑战5,000万元,09年风机叶片也将逐步展现效益。

  自动化物流系统业务接单效益良好汽车自动化物流系统:国内汽车销售量屡创新高,车厂新厂投资势在必行,公司将受惠于此趋势,07年来自海外的订单也将较06年增加,我们预估07年汽车设备接单将可达3.75亿元,较06年增长25%。

  散料自动输送带系统:主要用在水泥、钢铁、矿物采集等产业,07年接单畅旺,预估07年上半年天奇蓝天订单可近1.5亿元,大幅超越06年全年接单1亿元,我们认为07年接单将可望突破我们预估的2亿元。

  风电事业部将提前发酵,上修08年财务预估公司在汽车自动化设备业务、散料输送带业务、房产项目发展状况基本符合我们预期,但风电塔架及机座效益可望于08年即开始发挥效益,我们预估风电设备业务08及09年占营收比重可达10%及22%,在两税合一的假设基础下,我们上调了08年财务预估,营收上调10.7%,达6.64亿元,净利润上调6%,达0.78亿元,调整后08年EPS为0.71元。

  公司评价与投资建议公司风电布局已趋于完整,08年风电塔架机座效益将发挥,未来2年风电设备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占营收比重将逐步提升,我们上修08年EPS至0.71元,我们维持23.5元目标价(以08-09年平均EPS的30倍本益比计算而得),潜在上档空间35.7%,投资评级维持“增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