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用友软件:强化激励效果 激发内在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0:07 兴业证券

用友软件:强化激励效果激发内在动力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蒋婷婷 兴业证券

  股权激励计划修订后,将进一步强化股权激励的实施效果,公司尽快实施股权激励有利于发挥公司最重要资产——人力资源的潜能。

  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软件”或“公司”)已进一步修订了公司股权激励计划,且修订后的《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激励计划(修订稿)》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无异议回复。

  点评:

  股权激励计划修订后,主要变化有三:

  1)提高了2007年的股票授予比例:此次修订增加了2007年度标的股票授予的比例,由原来总股本的1.5%提升至3%。2008年度和2009年度授予比例由原来的1.5%和2%修改为1%。

  2)解锁分两期进行:修订后,第一次解锁为禁售期满后的第一年,解锁数量不超过相应的获授标的股票总数的60%;第二次解锁为禁售期满后的第二年,解锁数量不超过相应的获授标的股票总数的40%。

  3)股票的授予价格变化:原来,授予价格不低于公司审议本股权激励计划的董事会决议公告前三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75%。修订后,2007年度的授予价格为公司2006年12月1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06年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摘要公布前三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75%,具体价格为18.17元/股。2008年度的授予价格不低于授予日前三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60%,2009年度的授予价格不低于授予日前三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50%,具体价格由公司董事会按照前述原则在授予前确定。

  进一步强化股权激励的实施效果:由于上半年公司股价涨幅较大,公司提高了2007年股票的授予比例,此举有助于加大股权激励的实施效果,2007-2009年授予价格的改变,目的也在于此。加大股权激励的实际效果,也有助于公司吸引并进一步锁定关键人才。

  分期解锁缓解行权带来的财务压力:随着2008年开始行权,公司的财务压力将随之加大。解锁方式的改变,分期解锁有助于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行权带来的财务压力。

  股权激励为知识密集型企业插上翅膀:股权激励对于高素质人力密集的软件企业至关重要,股权激励带来的效用远高于普通制造型企业。公司尽快实施股权激励有利于发挥公司最重要资产——人力资源的潜能。

  盈利预测:在新三年战略规划的指导下,公司正在进行产品、商业模式、组织架构等各个层面的变革,未来的快速发展值得期待。不考虑投资收益,预计2007-2009年EPS分别为0.88元、1.26元和1.82元,参考亚太地区软件企业的平均市盈率水平,我们给予用友50倍的市盈率水平,2008年公司目标价分别为63元。考虑公司目前业务良好的成长性,以及

电子商务业务为公司未来带来的新的增长,我们继续给予用友“推荐”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