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古越龙山:公司仍需静观下半年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3:20 银河证券

古越龙山:公司仍需静观下半年业绩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董俊峰 银河证券

  投资要点:

  ●公司2007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和EPS分别为5亿元、4634万元和0.2元,同比分别增长47.3%、428%和428%,净资产收益率达到3.9%,创出近年来新高。

  ●2007年公司酒类业务吨酒价格提升14%左右,毛利率提高0.5个百分点,主要源于公司不断提升营销理念,推出一批适应健康时尚消费需求的新品,提高产品档次,开发多途径的渠道销售。在巩固成熟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展外围市场,与云南华致酒业有限公司合作酒按合同计划有效实施酒类销售实现稳步增长。

  ●受氨纶行业好转、氨纶销售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2007年公司氨纶业务盈利能力明显提高,同时创新开拓国际市场,继第一季度控股子公司氨纶业务实现净利润1205.26万元后,第二季度实现净利润2084.75万元。

  ●预计2007年氨纶市场价格将维持稳中略升、高位盘整行情,如果主要原料PTMG及纯MDI的价格后市不大幅上涨,那么盈利能力仍将保持在高位。

  ●在氨纶业务盈利能力大增的情况下,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幅度将取决于黄酒业务的发展空间,建议投资者严密关注公司2007下半年黄酒业务的收入增长和盈利能力情况。

  一、业绩增长重点在氨纶

  公司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和EPS分别为5亿元、4634万元和0.2元,同比分别增长47.3%、428%和428%,净资产收益率达到3.9%,创出近年来新高。

  2007年公司酒类业务吨酒价格提升14%左右,毛利率提高0.5个百分点,主要源于公司不断提升营销理念,推出一批适应健康时尚消费需求的新品,提高产品档次,开发多途径的渠道销售。在巩固成熟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展外围市场,与云南华致酒业有限公司合作酒按合同计划有效实施酒类销售实现稳步增长。

  受氨纶行业好转、氨纶销售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2007年公司氨纶业务盈利能力明显提高,同时创新开拓国际市场,继第一季度控股子公司氨纶业务实现净利润1205.26万元后,第二季度实现净利润2084.75万元。

  预计2007下半年氨纶市场价格将维持稳中略升、高位盘整行情,如果主要原料PTMG及纯MDI的价格后市不大幅上涨,那么盈利能力仍将保持在高位。

  在氨纶业务盈利能力大增的情况下,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幅度将取决于黄酒业务的发展空间,建议投资者严密关注公司2007下半年黄酒业务的收入增长和盈利能力情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