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达经编:汽车内饰面料为未来增长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0:50 国泰君安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李质仙 国泰君安

  投资要点:

  公司主营经编面料的织造、染整和销售,是中国针织协会评定的行业竞争力十强企业之一。目前年产汽车顶棚面料160万米,服饰弹力面料2000吨,2006年二者销售额的比例约为1:2。

  汽车内饰面料随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呈现良好增长态势。公司占据汽车顶棚市场31%的份额,但下游最终用户较集中,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合计占85%,销售额容易受汽车行业影响。另外整车价格压力容易向零部件厂商传导,公司汽车顶棚的毛利率从04年的51%下降到06年的41%。

  公司近三年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平均为3.25%,处于行业内较高水平,在汽车内饰和服饰弹力面料方面拥有多项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由于产品档次的提高,公司服饰面料毛利率从04年的15.5%提高到21.5%。

  募集资金主要投汽车内饰面料项目,08年下半年开始投产,09、10年产量分别达到设计能力70%和100%。预计项目全面达产后销售收入增长接近80%达到6亿元左右。

  预测公司07-09年净利润分别增长1%、28.9%和30%。按发行后总股本计算,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25元、0.28元和0.36元。

  我们认为宏达股份的二级市场合理价格应在8.2元-8.8元之间,建议询价区间为5.74元-6.16元,按06年基本每股收益计算,市盈率21-22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