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座股份:今日的扩张是明日增长的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6:52 国泰君安

银座股份:今日的扩张是明日增长的保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泰君安 张曼

  事件:按照配股公告与集团签署滨州店产权交易合同,租赁济南在建11336平方米大型商场。6月28日公司公告租赁济南32808平方米的商场。

  我们的看法:

  租赁滨州店的合同符合公司配股说明书的定价,需要注意的是评估报告书中预测的滨州店08年业绩2252*0.9=2027万元要高出我们的预测1727万元300万。考虑到滨州店属于开业时间较长的门店,我们暂时谨慎维持原定08年的预测。07年如果证监会能够批准收购,能够按照今日公告将3月31日后滨州店的盈利计入上市公司,相应的比我们的预测增加07年净利润380万元。

  公司租赁的11336平方米的在建商场项目,将用来进行综合超市业务的经营,预计在09年开业。初步预测对07-10年的业绩都无大的影响。属于综合百货的济南历城花园店预计在三季度开业,后续公司还将在济南密店,总共开出10家以上门店(整个集团到年底共有5家门店)。

  今日的扩张是未来业绩长期高速增长的保障:公司去年新开5家门店、年内新开5家门店(东营三店、泰安三店、烟台、济南历城花园店、莱芜店)并收购1家门店,考虑公司开店成功率较高,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可持续性有良好的保障。考虑开办费用对公司业绩的短期影响,我们认为应当给予公司较高的估值。

  考虑新增开的历城花园店今年会带来开办费摊销(但同城开店费用有降低),明年持平,因此我们略微调高07-08年每股收益至0.58元和0.80元的预测。增持评级,配股前目标价38元。

  配股和资产注入的影响:配股收购滨州门店后,公司还将陆续进行资产注入,我们认为实力强大的集团将保障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并保证公司业绩的平稳增长。该股适合长期稳健型投资者投资。当然如果08年后续资产注入能够加速,投资者也将有超额的回报。

  配股价格及配股后加权股价的确定

  1、定价依据。A配股价格不低于公司最近一期经

审计的每股净资产;B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数额不超过股东大会批准的拟投资项目的资金需求;C考虑公司二级市场
股票
价格、盈利前景及股票市场的市盈率状况;D与配股保荐机构协商一致。

  2、配股后折算股价的计算。

  考虑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81431.52万元,配股最高价=81431.52/3640.4016=22.37元。相应的我们以22.37作为最高价,计算参加配股后的每股折算价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