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烟台万华:控股股东变更为合资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6:52 中银国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银国际 倪晓曼

  控股股东变更为合资企业。烟台万华公告其控股股东万华华信合成革有限公司07年7月5日起将变更为合资公司。外商投资者合成国际有限公司出资52,621万人民币收购万华华信25%的权益,目前已成为万华华信的第二大股东。烟台万华同时披露合成国际有限公司的股东情况:Polywell Pacific Limited、Prime Mind Development Limited和Primecrest Investment Limited分别持有45%、35%和20%的股权。上述三家公司均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目前烟台万华的股东结构详见下图:

  原材料全球采购起步。烟台万华认为其控股股东股权结构的变更将有利于烟台万华的长期发展。Primer Partner的最终受益人处于石油产业链上游,与烟台万华互为补充;这一外商投资者也将帮助烟台万华提供稳定的原材料供应。我们认为,引入外商投资者为烟台万华实现原材料全球采购,降低生产成本奠定了基础。预计近期内,公司将采取更多举措来实现其全球化战略。

  估值。考虑到MDI需求旺盛且公司长期发展前景可期,06年至09年盈利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51%,净资产收益率预计为33%,高于同业;基于35倍的08年预期市盈率和1.26人民币的08年每股收益预测,我们对烟台万华维持44.1人民币的目标价格。我们对烟台万华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