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胜天成:战略转型稳步推进 经营状况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0:07 兴业证券

华胜天成:战略转型稳步推进经营状况良好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时红 兴业证券

  7月11日,我们拜访了公司高管,就公司的战略转型、经营状况、股权激励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战略转型稳步推进:

  公司致力于从偏硬件的系统集成商向偏软件的IT服务商的战略转型,经营目标是实现软件和IT服务的收入和毛利都占50%以上。

  为实现上述经营目标,公司坚持“市场导向和应用导向高度结合”的经营方针,积极推动战略联盟策略,加大与上下游厂商的合作力度。

  为适应公司的不断壮大和发展,公司管理层面也做了相应调整,从以前单一的矩阵式管理模式转变为“矩阵+区域管理”的纵向和横向结合的管理模式。

  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良好:

  公司预计本年度签单将达24亿元以上。

  目标客户市场结构稳定,其中

邮政市场表现相对突出,预计邮政行业市场的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从06年的10%提升到接近15%,毛利率也保持一个较好的水平。

  公司大力发展软件业务,主要举措有:1、成立专门的软件服务子公司;2、在南京、深圳等地建立了三个研发中心;3、积极推进CMM的认证工作。从市场竞争策略而言,公司有意识的实施了“差异化”策略,尽量避开与国内外竞争对手的直接竞争,主要开发一些新兴的行业市场,比如邮政市场,目前公司的邮政市场收入中有60%来自于软件服务。

  IT服务是公司战略转型的主要目标,公司定位于国内高端IT服务提供商,致力于打造一个令人信赖的自有品牌。目前主要的收入来源仍为电信网络、设备的维护业务。

  针对费用率有所上升的问题,公司的解释为主要是为了储备相关的研究、市场人才,同时公司承诺费用的增加幅度将低于主营业务的增长幅度。

  定向增发和股权激励稳步推进中:

  定向增发等待

证监会的最后核准。

  股权激励方案的框架已经基本确定,按照目前的进程,年底之前有望正式出台。

  通过调研,我们维持对公司2007、2008年EPS0.55元、0.72的盈利预测,维持对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