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华企业:业绩增长迅速 资产注入具备想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1:34 国都证券

中华企业:业绩增长迅速资产注入具备想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邹文军 国都证券

  核心观点:

  公司成立于1954年,是上海解放后第一家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的国营企业,53年来一直从事房地产的开发与经营。悠久的历史底蕴为公司创造并积累了品牌优势。公司综合实力强,连续五年来上榜沪深房地产上市公司top10。

  公司发展定位以中高档物业为主、以房地产开发出售为主,目前公司80%以上的项目集中在上海。2004、2005、2006年销售毛利率均在40%以上,分别为40.8%、41.3%、46.2%,并保持上升趋势。公司毛利率高于这些优质企业的平均水平,具有较明显的盈利能力优势。

  项目储备丰富,2007年公司主要开发项目14个,预计2007年内总在建面积126万平方米,其中2007年内新开工面积64.5万平方米,预计竣工38.2万平方米,2007年末待开发面积44.1万平方米,滩涂土地储备4655亩(以上各面积不包括上海国际客运中心)。

  上海地产集团是中华企业第一大股东,而上海地产集团与上海市土地储备中心两块牌子、两个独立法人、一套班子管理运作。市土地储备中心是市政府设立的土地储备机构,地产集团是市政府土地储备运作载体。上海地产集团明确表示,上海地产集团对旗下房地产资源的整合是必然的。中华企业也明确表示要做强做大。如果上海地产集团以中华企业为平台进行资产注入整合地产资源,中华企业价值有望大幅提升。

  在上海房地产市场回暖、

人民币升值、奥运及世博会等诸多利好因素下,公司地产项目将有相当的升值溢价。同时,公司持有1093万股国泰君安、2135万股申银万国
证券
股权和200万股交通银行。

  在未考虑资产注入的前提下,未来三年业绩仍将保持迅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07、08、09年将实现每股收益0.61元、1.07元、1.81元。我们认为公司合理股价为32.3元,对应于07、08、09年动态PE分别为53、30、18。

  给予中华企业“短期-推荐,长期-A”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