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能国际:上半年发电量令人满意 优于大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9:26 中银国际

华能国际:上半年发电量令人满意优于大市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杜猛 中银国际

  07年上半年发电量令人满意。华能国际公告并表后总发电量同比提高14% (不包括06年四川水电的贡献,07年四川水电成为华能电力的联营公司),这主要得益于新建发电厂的贡献。扣除新建电厂的发电量,华能电力的电厂利用率提高约2%。公司的发电量增长比我们预期高出2%左右。

  股息率较高且稳定。华能国际估值不高,目前股价相当于16.3倍的07年预期市盈率和14.7倍的08年预期市盈率,06-09年每股收益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1%,该股3.1%的股息率为H股中最高。公司的负债率为105%,并不算高。我们认为电力行业前景美好,08年电厂利用率有望反弹,电价也很有可能上调。

  上调目标价格。我们对华能国际A股的目标价格维持在16.20元,相当于27倍的08年预期市盈率和24倍的09年预期市盈率。同时,我们将H股目标价格从8.25港币上调至10港币,主要是考虑到板块的估值重估。此目标价格相当于16倍的08年预期市盈率和15倍的09年预期市盈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