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京银行:二级市场合理股价18-2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3:19 华泰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刘晓昶 华泰证券

  投资要点:

  南京银行成立于1996年2月6日,是继深圳、上海、北京后成立的第四家城市商业银行,总部位于江苏南京。2006年末公司资产总额达到579.23亿元,股东权益为26.11亿元;当年实现净利润5.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95%。

  公司发行前三大股东为南京市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巴黎银行和南京新港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持股比例分别为19.78%、19.20和17.00%。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为12.068亿股,本次发行股份6.30亿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将达到18.368亿股。

  公司的竞争优势在于:1、区域品牌良好。公司业务主要集中在南京地区,主要服务于南京城市居民及优质中小企业,逐步树立了“市民银行”、“中小企业银行”及“债券市场特色银行”的良好品牌形象;2、与巴黎银行的战略合作提高了公司的治理和运营管理水平;3、发展速度快,区域特色明显。公司发展速度远高于本地区同行业平均水平,存款和贷款规模分别占南京市市场份额的7.83%和5.33%,在南京地区仅次于四大国有

商业银行及交通银行。

  公司资产质量较好,资本充足率较高,不良贷款率持续下降。公司06年底不良贷款余额6.30亿元,不良贷款率2.47%;贷款损失

准备金余额为6.75亿元,准备金覆盖率为107.25%。06年底公司资本充足率为11.71%,本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充实资本金,届时将提升资本充足率,增强公司资本实力和抗风险能力,推动各项业务快速发展。

  我们预计南京银行2007年——2008年的净利润将分别达到7.90亿元和10.44亿元,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2.90%和32.07%,按发行后总股本计算每股收益分别为0.43元和0.57元。

  总体判断公司估值应略低于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预计公司新股最终发行价格为11.00元,对应07年发行后动态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25.57倍和1.96倍;其二级市场合理股价为18-20元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