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金食品:猪肉价格趋势决定公司利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0:30 光大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光大证券

  主要结论

  屠宰业务量将快速增长:屠宰业务是高金食品的主要收入来源,公司生猪屠宰能力居西部最大、全国第六。近几年,公司的生猪屠宰能力快速增长,除实现对四川地区的覆盖外,05年起,先后在东北建立三家屠宰基地。快速增长的生猪屠宰能力,奠定了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基础。

  猪肉价格波动趋势影响公司利润:公司屠宰业务的产品猪肉销售80%以冷却肉、冷冻肉形式投向市场,不同于热鲜肉1-2天的存货期,冷却肉的存货期达22-25天,这一特性决定了猪肉价格波动趋势将极大的影响公司利润。在猪肉价格微幅上涨的2004年,公司毛利较为稳定;2005年猪肉价格单边下跌,公司产品售价下跌领先于成本下跌,毛利率大幅下降;2006年猪肉价格先跌后涨,且涨幅高于跌幅,公司的毛利率维持较高水平。我们预计07年受益于猪肉价格单边上涨,公司业绩将较为理想,而08年猪肉价格将缓慢回落,公司毛利率也因此快速回落。

  盈利预测和估值:我们预计,公司生猪屠宰量在未来几年内将快速增长,受制于猪肉价格波动趋势,07-09年猪肉销售毛利率为9.8%、8.8%和9%。同时,高低温肉制品也将在近两年达到盈亏平衡点。

  我们预期公司07-09年的EPS将达0.504元、0.50元和0.716元,参照同行业双汇和顺鑫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公司上市后合理价位在07年35-40倍的目标PE,即为17.64元-20.16元。

  不确定性:未来肉价的波动趋势超越我们的预期使盈利具有不确定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