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伟星股份:公司是值得长期持有的优质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9:46 国金证券

伟星股份:公司是值得长期持有的优质企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张斌 国金证券

  基本结论

  我们一直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对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抱有信心,公司业绩增长有望以我们预期速度增长:

  公司是纺织行业“卖水”第一股(具体分析见3月15日公司研究报告),我们预计未来纺织行业将以15%左右的速度持续稳定增长(具体分析见7月9日3季度纺织行业报告),预示着纽扣和拉链需求将以15%速度增长,这是公司业绩增长的市场因素;

  公司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销售网络,有能力使得公司业绩获得超过行业效益平均增速的增长(具体分析见06年7月公司研究报告)。公司销售模式不同于大部分纺织企业,一方面是直接和客户联系的直销模式,另一方面是积极进取、不坐等客户上门的工作方式,这样才能保证公司实现业绩的持续增长;

  根据我们多年来的跟踪了解,我们认为公司管理制度完善,管理层团结、企业凝聚力强,真正在企业内部实现了“民主集中制”,这是公司成为纽扣行业第一企业的内在基础,也是公司01年介入拉链行业、05年介入水晶钻行业并取得成功的基础;

  近几年来水晶钻在服饰方面的应用越来越多,公司05年开始生产的水晶钻有望保持旺销,产品毛利率依然维持在原有水平,我们估计07年水晶钻毛利率难以大幅降低。随着增发项目投产,水晶钻产能不断提高,收入将保持快速增长;

  随着拉链增发项目陆续投产,拉链产能快速增加。我们认为公司在服装拉链上竞争实力强于浔兴,依靠公司已经建立的和服装企业的贸易关系,拉链收入将保持较快增长;

  虽然此次

出口退税率调整涉及拉链和纽扣,但公司产品出口比例只有21%(根据06年年报),而且公司每年新开发品种多,能在一定程度上转移退税率降低带来的不利影响,经分析,我们认为对公司实际业绩影响不大。

  据我们了解,公司未来将继续保持纽扣、拉链、水晶钻三大产品种类并举的发展方针,08年中期前,拉链和水晶钻增发项目将基本完工。通过我们对上述三大类产品市场前景的分析,我们认为未来公司可能扩大金属纽扣和水晶钻的产能:

  集团着装正规化、军队换装在一定程度上带来金属纽扣需求量增加;..休闲服成为市场流行带来的金属纽扣需求量增加;..经过2年多经营,公司水晶钻已获得市场认可;而且,水晶钻主要用于服饰品,公司健全的销售网络有利于产品推广,而水晶钻产品的推出反过来也丰富了公司产品种类,提高了公司整体竞争实力,降低了经营风险。

  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13%,增幅低于30%主要是一季度处于行业淡季,净利润值相对较低,而公司的股权激励费用是分季度平均摊消,增加200多万元管理费用,导致净利润增幅略低。随着2季度行业旺季到来,考虑股权激励费用因素,我们预计中期业绩增长将较一季度提高,接近30%水平。

  考虑股权激励费用影响,我们依然维持公司每年30%左右的业绩增长预期,维持买入建议。根据当前价格,07年动态市盈率不足33倍,已被低估。前期股价下跌,市场放大了出口退税率下降给公司带来的不利影响,而低估了国内服装特别是品牌服装销售上升给公司带来的需求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