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海药业:公司业绩将出现重拾增长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3:57 东方证券

华海药业:公司业绩将出现重拾增长态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徐军 东方证券

  2007年的盈利增长仍然主要来自于普利类药物,包括:1)依那普利、赖诺普利和雷米普利的销量都有望实现大幅增长2)2007年以来卡托普利的价格出现上涨,从年初的32美元/公斤涨到目前的50美元/公斤。沙坦类药物的专利从2008年末开始陆续到期,预计从2008年起出口到规范市场的沙坦类药物才能放量,2007年的增长相对缓慢。通过绕过原研厂的生产、应用以及剂型等方面专利,公司正在积极争取成为沙坦类药物的第一供应商。公司希望在盈利状况好的时候介入沙坦类药物的出口。沙坦类目前的毛利率低于普利类,出口到规范市场的销量增长后,该类产品的毛利率将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2007年6月公司的固体制剂车间通过FDA的现场认证。

  FDA认证是国际上最严格的药品认证,能成为国内第一个通过FDA制剂认证的企业具有历程牌的意义。固体制剂车间的产能为15亿片/年,2008年初开始为外方提供第一批产品,预计2009年将全面达产,预计全面达产后,实现收入6000万元,预计净利润达到600万元。

  如果一切顺利,公司将投资3亿元建设新的固体车间,其产能将为100亿片/年,预计将从2009年开始建设。

  目前,固体制剂出口方式包括:1)OEM,公司成为外方转移生产地;2)和国外仿制药厂一起研发和生产药品;3)为国外的贸易商委托加工药品;4)自己生产和销售药品到国外。目前公司从操作难度最低的OEM入手。

  进入二季度以来,公司的销售收入环比大幅增长,我们认为随着08年沙坦类药物放量以及固体制剂出口渐成气候,未来的业绩成长有较大的保证。另外,公司积极推进股权激励制度,按照计划主要的激励对象是中高层管理人员以及技术的核心人员。公司希望在2007年底前完成激励计划,这将对公司长远发展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2007年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反转向上的的转折期。预计07年和08年的每股盈利分别达到0.60元和0.78元。按照08年市盈率35倍定价,推出公司12个月目标价为27.3元,调高投资评级至“增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