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联重科:中国工程机械龙头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1:03 中银国际

中联重科:中国工程机械龙头企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胡文洲 中银国际

  中国工程机械龙头企业。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联重科)是中国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之一。公司的大股东长沙建设机械研究院是有五十年历史的全国最大的建设机械综合性科研机构。我们相信公司改制将极大地改善经营机制,大幅提升管理和生产效率。我们估计起重机械和混凝土机械仍然是公司今后盈利增长的主要引擎。另外,旋挖钻机也将高速增长。首次评级为优于大市。中文版深度报告现已出版。

  完成MBO。2006年中联重科大股东完成改制。公司管理层通过长沙合盛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和长沙一方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完成曲线MBO。我们相信今后管理层将更积极地拓展市场,努力挖掘潜力,把利润和股东价值放在重要的位置。

  起重机业务。公司在起重机械领域居行业第二。目前国内汽车起重机生产厂商主要是中联重科和徐工。泉塘工业园扩建项目估计2007年底或2008年初将会建成,我们估计达产后将形成年产3,500台汽车起重机和250台履带式起重机,销售收入估计超过50个亿。我们相信起重机械业务今后几年仍然将保持高速增长,是公司盈利增长的主要引擎。

  混凝土机械。公司在混凝土机械领域也居行业第二。目前,国内混凝土机械主要生产厂家为中联重科和三一重工(600031.SS/人民币42.00,优于大市)。目前我国商品混凝土推广率估计约为20%多一点,与发达国家水平仍差异很大。我们相信混凝土机械业务今后几年仍然将保持高速增长,是公司盈利增长的另一个主要动力。

  估值。我们预计公司06-09年间净利润的年均复合长率为49%。07-09年,公司净资产收益率预计将维持在26-28%的水平。目前,中联重科08年预期市盈率是24.5倍,我们认为公司的价值被低估了。基于31.8倍的2008年市盈率,我们得出目标价格为45.4人民币,较目前的股价水平有28%的上涨空间。中联重科的首次评级为优于大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