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远光软件:未来的电力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0:25 国泰君安

远光软件:未来的电力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王稹 国泰君安

  投资要点:

  我们一直认为,远光软件,作为小而精的电力行业财务管理软件厂商,具有重要的客户资源和专业化的优势,调研进一步加深了我们的认识。

  从电力行业IT投资规模平稳增长、软件与服务投资比重逐步加大、电力企业财务管理软件市场起步不久来看,远光的市场空间是足够大的。重要的客户资源与定制化的软件服务都是远光的竞争优势。此次我们作简要分析,后期可能充实更为具体的数据和图表以供深度研究。

  我们预测公司2007-08年每股收益为0.52元和0.66元,其中所得税率按15%计算。如果公司未来仍被认定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将按1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2007-08年每股收益相应地分别为0.55元和0.70元。

  我们最看好的是公司在电力系统的客户资源和专业软件服务的发展方向。公司具有良好的成长性,考虑目前市场平均和软件行业估值水平(08PE=35),我们认为公司被相对低估(08PE=27-29),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按照08PE=40给予27元的12个月目标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