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高速:在建项目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9:13 安信证券

深高速:在建项目进展顺利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文斌 安信证券

  报告关键点:

  南光高速、清连高速建设进展顺利,可按计划于2008年一季度和三季度分别通车。

  报告摘要:

  关于清连高速:目前公司最重要的建设项目,也是影响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用公司管理层的话来说:“成也清连,败也清连”。清连高速为清(远)连(州)一级公路高速化改造项目,全长244.49公里,双向4车道。

  是广东省高速公路规划网“第六纵”的重要干线工程之一,也是未来京珠复线的组成部分。自2006年8月全线开工到现在,工程进展、造价均在受控状态,预计2008年8月8日建成通车,但收费日期可能因为照顾当地居民的出行习惯而推迟约一个月左右。收费期限为建成通车后25年,即2033年8月。工程概算47.7亿元。

  关于南光高速:南(头)光(明)高速是深圳市“一横八纵”干线路网体系中的一条纵向

高速公路,全长31.14公里,双向6车道。不仅是深港西部通道的重要配套工程,而且承担了深圳西部港区(蛇口港、赤湾港和妈湾港)的快速集疏运功能。工程概算31.71亿元。预计2008年一季度建成通车。

  深港西部通道的开通对公司经营路段梅观高速的影响:2007年7月1日,深港西部通道正式开通(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成为了深港两地又一重要物流通道。由于自2006年9月开始,皇岗口岸的货柜车就已经通过广深高速通往

东莞等地,目前梅观高速的货柜车已经很少了,因此西部通道的开通对梅观高速的车流量影响不大,反而由于货车的减少而少堵车,促进了客车的适量增长。

  公路建设成本增长的原因:设计标准的更改和提高;征地、拆迁成本的提高和建材成本的上涨。建设成本的逐年上涨是大势所趋。

  关于公司分离式可转债,由于处于材料申报静默期,没有新的动向披露。

  2007、2008是公司资本性支出较大的两年,分别为45.4亿元和32.58亿元,2009~2010基本没有大的资本支出计划。

  公司管理层的专业水平、管理水平都比较高,也很愿意搞好投资者关系,沟通交流比较顺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