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平安:按新会计准则业绩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7:55 国泰君安

中国平安:按新会计准则业绩大幅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泰君安 伍永刚

  根据我们的模型预测,按新会计准则,中国平安2007年、2008年每股净收益分别为2.52、3.5元。

  根据内含价值基础上的评估价值方法,按市价平安2007年的新业务价值隐含倍数为65.48倍,2008年的新业务价值隐含倍数为48.79倍;维持对平安的增持评级,并将年内目标价调升为100元。该目标价对应的2008年新业务价值隐含倍数为69倍。

  以当前价格70.3元(7.4日)计算,中国平安2007年、2008年的动态PE分别为27.9、20.09倍,PEG只有0.65倍。因此,若仅从PE看,中国平安相对境外保险公司显得有些高估,但若从PEG看,则中国平安反显得低估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