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铝业:换股方式对包头铝业吸收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6:35 中银国际

中国铝业:换股方式对包头铝业吸收合并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银国际 乐宇坤

  建议与包头铝业合并。中国铝业公告将以换股方式对包头铝业(600472.SS/人民币29.41,优于大市)吸收合并。中国铝业将作为吸收方和存续方,而包头铝业则作为目标公司合并入中国铝业。包头铝业所有股东持有的股票都将以1:1.48的比例转换为中国铝业的A股(即:1股包头铝业股份可转取1.48股中国铝业股份)。包头铝业的已发行股本为4.31亿股,因此按照换股计划,中国铝业需要发行6.379亿股A股。此次并购中,包头铝业的股东也可以选择行使现金选择权,以每股21.67元人民币的价格卖出包头铝业的股份。该计划需要获得包头铝业及中国铝业股东的通过以及证监会的批准。将这些事件考虑在内,我们认为收购可能将在今年11/12月完成。

  资产注入。包头铝业是一家铝生产商,目前从中国铝业购买氧化铝(原材料),因此此次收购将减少公司间内部交易。我们预计包头铝业07年盈利同比增长53%至6.17亿元人民币,08年盈利同比增长9.7%至6.77亿人民币。基于我们对收购于11/12月完成的假设并考虑到摊薄的影响,我们预计中国铝业08年盈利提升2.7%。

  其他可能进行的收购。除包头铝业之外,我们预计明年公司还会进一步进行收购。中国铝业之前宣布从母公司收购铝冶炼企业以及4家铝业加工企业。四家铝加工企业分别为西南铝业集团、中铝西南铝板带、中铝瑞闽铝板带以及河南铝业。

  估值。中国铝业目前的股价为18倍07年预测市盈率,21.1倍08年预测市盈率,其H股价格已反映了收购的影响。我们维持对其H股落后大市的评级。但对A股,维持优于大市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