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低价股重出江湖 ST族淘金不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1:32 证券日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 本报记者 朱宝琛

  近期大盘宽幅震荡,结构调整仍处在进行时,5元以下的低价股也再次“重出江湖”,不过占据多数席位的还是“T”族成员。

  据记者粗略统计,昨日交易的个股中,共有29只股票收盘价低于5元,其中24只为ST开头,4只收盘价低于4元。其中,*ST丹化的价格最低,收于3.49元。从5月29日至昨日,*ST丹化出现了多次连续跌停,其间尽管出现过短暂回升,但是股价还是直线下降。虽然昨日出现小幅回升,最终也未能摆脱“两市第一低价股”的称号。

  众多分析人士均表示,ST股遭遇暴跌,主要还是由于其之前的非理性集体暴涨,而监管力度的加强则是ST股集体暴跌的导火索。上调印花税,无疑也加速了ST股回归的步伐,因为抑制投机是上调印花税的重要趋向,ST股显然是首当其冲。当大盘开始遭遇一轮疾风骤雨的下跌时,这些没有业绩支持而股价偏高的ST股自然成了资金率先抛弃的对象。

  对此,东吴

证券邓文渊建议对ST股应该保持警惕。尽管它们确实有存在“乌鸡变凤凰”的机会,但这在整个ST板块中的比例是相当小的。随着中报业绩的即将公布,ST股的业绩普遍很糟糕。而随着绩差中报的陆续出炉,绝大多数ST个股很有可能继续回调。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在这29只价格低于5元的个股中,自5月29日至昨日,跌幅均超过30%。据它们的一季报显示,也只有6只

股票的每股收益为正,其余都显示为负。

  Wind资讯统计的一季度数据显示,目前两市全部ST股的算术平均每股收益仅为0.0105元,而A股市场目前平均每股收益达到了0.068元,全部非ST的A股的算术平均每股收益也达到了0.0761元,远远高于ST板块。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市场连续震荡,缺乏业绩支撑的题材股逐渐被淘汰,业绩股和大盘蓝筹股的价值开始显现。ST板块的连续下跌,有助于市场洗涤泡沫,为市场后期长期走稳,提供良好的基础。另一方面部分公司由于有实质性重组,出现书写传奇的机会也还是存在的。对于其中大股东确实有业绩承诺,或者提供实质性资产注入、后市有望业绩出现扭转的公司,仍需要保持适当关注,“ST里面有黄金”的现象也不是不存在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