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宝胜股份:需求增长手持大量订单优大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6:40 中银国际

宝胜股份:需求增长手持大量订单优大市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银国际 杜猛

  需求强劲增长。作为投资及建设的重要需求,中国的电缆需求与GDP增长高度相关。过去二十年中,电缆行业的销售收入获得了15%-17%的年均增长,而今后十年的年均增长预计也将达到10-15%的水平。

  手持大量订单。随着电网投资的加速以及中压电缆生产线的投产,宝胜股份的产品需求旺盛。目前,宝胜手持订单达到15亿人民币。

  中压电缆拉动销售收入增长。宝胜新推出的产品,如中压电缆拥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市场反响良好。我们预计中压电缆将在未来几年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动力。我们预计07年中压电缆的收入将达到12亿人民币。

  新的盈利增长点:橡胶电缆。作为电缆行业的高端产品,橡胶电缆被广泛应用于汽车、轮船、火车等领域,而且中国大多依靠进口产品。借助自己的研发实力,宝胜股份开始进入橡胶电缆市场,并在07年上半年收到价值3,000万人民币的橡胶风电电缆订单。根据宝胜的计划,公司将建设橡胶电缆生产线,并于09年投产。我们预计该生产线达到设计产能后,橡胶电缆的销售收入将达到8亿人民币。

  定价能力强。得益于市场领先地位及其客户结构,宝胜享受强大的定价力。因此,宝胜股份盈利能力优于同业。

  估值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盈利未来三年仍能获得40-50%以上的年复合增长率,而公司

股票估值目前仅为19倍的08年预期市盈率,仍然非常具有吸引力。我们维持公司股票39.00人民币/股的目标价,并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