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赣粤高速:意外补贴引发投资价值再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9:11 安信证券

赣粤高速:意外补贴引发投资价值再发现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邓红梅 安信证券

  报告关键点:

  此次财政补贴将增加公司EPS0.093元。

  公司经常性项目下08年EPS将达到0.96元,目前股价明显偏低,建议买入。

  报告摘要:

  财政补帖增加EPS0.093元。公司6月27日收到江西省财政厅划拨的2007年上半年财政补贴预拨款1.29亿元,折合税后净利0.093元。除了补贴数额外,值得关注的还有两点:第一,公司2000年上市以来,已经连续第8年收到财政补贴,显示江西省政府对公司一贯的支持态度;第二,本次是江西省财政厅首次在上半年给予公司财政补贴,数额与去年全年基本持平,公司表示不排除下半年继续收到财政补贴的可能性。

  公司07年下半年业绩有望高于上半年。首先,从季节性特征和公司过去几年的情况看,剔除资产收购、计重收费等特殊原因,下半年车流量和通行费收入都高于上半年,其次,自2007年6月1日起,江西省过去两年半间执行的对部分客车的通行费优惠政策结束,仅此一项,预计下半年可增加3000-4000万左右的利润。最后,根据新会计准则,公司应付控股股东的资产收购款具有为融资性质,公司共确认了近4亿的未确认融资费用,并分9个季度摊销。根据公司公告,公司计划发行不超过12亿可分离转债,用于偿还上述借款。据了解,可分离转债发行完毕后,上述未确认融资费用也将相应调减,进而摊销额也将大幅减少。

  公司旗下主要

高速公路车流量仍处在快速增长期。自上市以来,得益于车流量的增长和资产收购,公司通行费收入和业绩保持了快速增长。公司旗下主要路段车流量饱和度不高,未来几年公司旗下主要路段车流量仍有望保持较快增长。除了地区经济发展和车辆保有量增加的一般性因素外,其他主要驱动因素还包括:第一,昌九高速年底有望结束技改,车流量增长潜力将明显释放;第二,与九景高速相连的景婺黄(常)高速江西、浙江、安徽段陆续通车,江西与
长三角
地区的交流更加便利所带来的路网效应;第三,过去两年受到梨温高速分流影响的温厚高速车流量有望自07年起出现恢复性增长。

  提高盈利预测,给予“买入-A”评级。根据我们的盈利预测,假设下半年财政补贴款与上半年相当,不考虑可分离转债发行,公司07年EPS将达到0.91元。如果不考虑未确认融资费用摊销和财政补贴,07年和08年经常性项目下的EPS将分别达到0.81元和0.96元。按照08年EPS0.96元,动态市盈率18-20倍,未来6个月公司合理股价在17.3-19.2元,给予公司“买入-A”评级。

  公司短期的主要风险是昌九技改对车流量可能带来负面影响。为了年底完成昌九技改,下半年技改进程应有所加快,不排除公司会借鉴其他省份经验,对部分路段在部分时期采取封路断交措施的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