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云铝股份:公司产业链不断完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3:16 长江证券

云铝股份:公司产业链不断完善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葛军 长江证券

  事件描述

  调研云铝股份

  事件评论

  公司目前电解铝产能40万吨,铝材19万吨。

  公司目前原料氧化铝基本全部来自国外,60%现货,40%长单,长单按照lme3个月期铝的14~17%。公司平均电价为0.36元(不含税),在枯水期和丰水期上下波动10%。公司的吨铝耗电指标在国内一直领先,经过公司的不断技术改造,目前吨铝耗电已经降低到1.31万度/吨。

  公司的文山州铝土矿探明储量3385万吨,目前拥有21个探矿权。根据目前的进一步勘探,估计在储量应该在1亿吨以上。公司铝土矿品质较好,铝硅比达到7~8。公司的80万吨氧化铝项目目前仍处于前期准备工作。我们预计一期的40万吨氧化铝项目将在09年初投产,二期的40万吨将在09年中期投产。我们认为,随着07、08年全球包括中国氧化铝新增产能的释放,对上游铝土矿的需求将不断增多,预计后期铝土矿价格将有走高的趋势,因此公司氧化铝产能在09年铝土矿价格高涨的时候投产,其优质的铝土矿资源优势将更加显现。

  对于电解铝行业,我们认为电解铝后期的价格将小幅下跌。从需求来看,全球经济未来2年经济增速将有所减缓,这将使铝的需求增速将逐渐回落,而电解铝产量受目前较高利润空间的刺激有大幅增长的冲动,当然中国政府要求“节能减排”以及对电解铝行业的持续调控也将一定程度压制这种冲动。综合来看,我们预计未来2年全球电解铝将出现小幅过剩局面,后期的电解铝价格将小幅下跌。对于氧化铝价格,我们认为07、08年全球新增产能将压制氧化铝价格上涨的空间,而铝土矿价格的不断走高也将从成本方面支撑氧化铝的价格。因此,我们判断氧化铝价格后期将维持3500~3900元/吨左右。

  综合分析,我们预计07、08年电解铝的均价在19000元和18700元,我们预计公司07、08年的eps在0.61元和0.69元,短期估值不具有优势。但鉴于公司未来在上游氧化铝以及下游铝加工材方面的不断扩展,公司产业链不断完善,尤其是上游铝土矿资源的控制将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因此,我们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