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国安:市场传闻不足信 短期宜规避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0:33 安信证券

中信国安:市场传闻不足信短期宜规避风险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毛峥嵘 安信证券

  报告关键点:

  发行可分离债获批

  市场传闻

  报告摘要:

  公司可分离债短期获批可能性不大:近日,市场传闻中信国安可分离债将于本周内获得证监会批准,由此引发市场大量买盘,推动公司股价在最近3日内累计涨幅达到15%以上,相较同期的市场走势,表现当属十分抢眼,但据我们了解,可分离债短期内获批的可能性不大。根据可分离债发行有关规定,涉及超过省级审批权限的项目融资需经过国家发改委审核,以确定投资项目是否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等有关规定,从一般时间的规律来看,此次可分离债发行的国家发改委意见可能于进阶段送达证监会,此后证监会将结合相关部委意见及对申报材料的审核形成最终的反馈意见,公司也将根据反馈意见对申报材料进行调整,证监会需在再次审查无异议后方才确定发审会日期,若当日审议通过还需要一段时间完成有关程序,获得正式的批准文件。其间所需时间往往难以控制,根据经验,从反馈意见开始计算,最快也许1个月以上,长的更是需历时3个月以上。因此,公司可分离债短期获批可能性不大。

  市场如此传闻为哪般?近期市场上看好中信国安的观点主要着眼于公司可分离债即将发行,根据以往其他上市公司可分离债发行的经验,可带来阶段性的套利空间。尽管市场出现这则传闻时逢大势调整,仍旧吸引了场外资金大举介入,但在截至6月27日的5个交易日内,累计换手率居然超过40%,试问:既然可分离债发行在即,懂点

证券市场规模的人谁又会大量卖出公司
股票
呢?我们无法理解市场传闻始作俑者的真正目的!

  投资建议-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短期宜规避市场风险:中信国安是我们自2005年以来最为看好的上市公司之一,也是此次中期策略会推荐的十大金股之首。公司以资源垄断为核心的发展战略不断提升企业价值,我们预测,盐湖资源综合开发项目稳步推进,以及旗下有线网络项目的大规模平移,将为公司盈利大幅增长带来新的动力。但必需注意到,短期内盐湖项目设备磨合及其产品生产还不十分稳定,使我们预测的不确定性还相对较大;而且,在此期间市场可能出现的调整风险也是我们在近期投资该股必须正视的问题。据此,我们在维持公司“买入-A”投资评级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的同时,提请投资者误信市场不实传闻,规避短期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