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与三一差距在缩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20:44 中信建投

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与三一差距在缩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信建投 高晓春

  调研结论

  汽车起重机继续受制于产能。公司去年进行了技改,产能有所扩大。目前产能在1800台左右。泉塘工业园预计到今年年底才能完工投产,增加起重机产能1700台,到时产能将达到3500台。达产后产能是目前的2倍左右。但对今年的产品销量几乎不会贡献多少。常德灌溪工业园的改扩建工程在今年6月初搞了一动启动仪式,目前还没有动工建设。针对起重机产品需求的不断扩大和公司产能短期难以释放,公司正通过外协等方式扩大生产,以完成更多的订单。

  混凝土继续需求火爆,公司与三一的差距正在缩小。高铁建设、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和国际市场需求旺盛导致今年混凝土机械需求继续高增长,呈现出淡季不淡的状况。公司正通过改变收款条件和增加对销售人员的激励等措施,泵车销量与三一的差距正在缩小。月销售量从以前的占三一销量的50%~60%上升到现在的70%~80%。

  租赁业务继续亏损,短期内难以扭亏为盈。公司看好工程机械融资租赁业务在中国的发展前景,但由于租赁特有的生产经营特点收入高、利润很低,很难实现盈利。公司的租赁业务在2005年亏损2800万元的情况下,2006年继续亏损。预计在短期内实现盈利的可能性较小。公司正计划对上海昊达、北京中联等5家租赁公司进行整合,保留一家企业,其余进行注销。

  公司出口增速慢于三一等其他竞争对手。公司的出口模式主要是建立配送中心或组装中心。相对于其他工程机械厂商,公司相对谨慎,出口增速较慢。2006年公司出口收入2.16亿元,只占主营业务收入的4.68%。公司计划在“

十一五”末出口收入占比达到40%。未来公司出口增长空间很大。

  收购四大资产包主要是基于减少关联交易的目的。公司计划自筹资金5亿元收购建机院和浦沅集团等所属资产。从历史表现来看,这些资产有的盈利能力并不强。

  公司以自筹资金收购主要是减少与集团的关联交易。收购完成后,预计全年会增加每股收益0.10元左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07~2009年实现每股收益1.20、1.79和2.51元,同比增长约90%、49%和40%。公司合理股价在45元左右,维持“增持”投资评级。注意所得税率变化对公司业绩的抵减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