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拓邦电子:产品结构调整将改善经营现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1:04 国金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程兵 国金证券

  基本结论、价值评估与投资建议

  规模与技术使得公司竞争力高于同行;我们参比同类上市公司,以08年摊薄EPS0.574元为基准使用相对估值,但IPO项目将有效改善公司的产品结构和经营环境,认为公司合理市盈率为25倍,其合理估值为14.35元;考虑到目前市场环境,我们认为公司上市开盘价为20.56~27.42。

  规模与技术优势提供了公司的成本优势,提升了公司的竞争力,是公司的投资价值的良好体现;而良好的客户质量也保障了公司的未来发展;

  募集资金项目将有效的改善公司的产品结构与经营现状,保障了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公司现有业务主要以

微波炉和电磁炉为主,下游市场的无序竞争影响了公司的经营环境;

  现有业务产品应用领域单一与客户结构集中也带来经营风险,但公司的客户集中度已略有降低;

  募集资金项目产品应用领域主要为汽车电子等,相对较好的行业竞争环境将改善了公司的经营环境;

  预测2007~2009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3.7、29.8和36.4百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8.0%、25.6%和22.3%,EPS分别为0.457、0.574和0.702元。由于我们对IPO项目进行了保守预测,因此,如果公司募集资金项目顺利开展,业绩预测仍有提升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