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河智能:小型挖掘机有望继续高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0:37 中信建投

山河智能:小型挖掘机有望继续高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高晓春 中信建投

  调研结论

  小挖:IPO产能扩张在今年8、9月份才能实现。从国外小型挖掘机产品占比和我国新农村建设的前景可以看出,我国小挖的需求高增长值得期待。公司去年小挖销售量在1700台左右。新增小挖产能1500台的IPO项目有望在8、9月份逐渐投产,届时公司小万产能在3500台左右。预计今年公司小挖销量在3000台上下,同比增长106%。在未来的产品规划中,公司有可能涉足大型挖掘机生产。

  液压静力压桩机:未来市场年均需求增长20%左右。静力压桩机符合低噪音的环保要求,在发展中国家的

城市建设中有很大的市场需求。随着施工方法从锤击到压入承载的转变,压桩机的需求会稳定增长。公司去年压桩机销售约180台,预计今年销量在200台以上。

  旋挖钻机:自制底盘,协调性好。2006年公司旋挖钻机的销量仅次于三一重工而位居第二。由于公司用自制底盘,整机稳定性和协调性比较好,售价比竞争对手高5%左右。公司产品具有横向打孔、钢丝绳磨损少等优势。预计今年全年销售量可达60~70台。

  一体化潜孔钻机:替代进口。产品主要用于冶金、煤炭和水泥等露天矿山开采和基础工程的爆破岩钻孔。国内一体化潜孔钻机高端设备由进口品牌一统天下。公司产品主要替代进口。2006年销售20多台,预计销售30多台。IPO的另一个新增80台潜孔钻机、40台露天全液钻机项目预计明后年才能投产。

  小型工程机械新品将陆续推出。除了小挖以外,小型工程机械还包括滑移式装载机、叉装车等。公司去年就推出了滑移式装载机,今年将实现小批量生产并全部出口。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07~2009年分别实现每股收益1.15、1.70和2.35元,同比增长98.33%、47.77%和38.80%。我们按照2008年40~45倍动态市盈率进行估值,合理股价在70~75元左右。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