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莱宝高科:借助资本市场实现飞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9:58 东方证券

莱宝高科:借助资本市场实现飞跃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张小嘎 东方证券

  基本结论:

  基于对行业需求前景的看好及公司借助资本市场获得发展先机实现产业升级的优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的评级。我们认为当前市场价格未包含公司未来成长预期,未来6个月合理价格应在37-40元。

  行业前景是我们看好公司的重要理由。由于需求的持续扩大,而产能的扩充需要一定的时间历程,中小屏市场持续紧缺,这一方面为公司在建募集资金项目提供良好的市场基础,另一方面对公司现有产品的下滑有一定抑制作用。..公司募集资金项目TFT空盒预计将在08年中期正式投产,将成为公司08年业绩提升的动力。

  而TP屏预计在09年初正式投产,也会拉动09年业绩的增长。公司未来的滚存利润及进一步的融资可以支撑未来更进一步的发展,公司管理层对投资相对谨慎,假使能更大胆些,充分利用财务杠杆,公司未来发展将会提速。

  我们判断现有业务CSTN用CF跌价将大幅收窄,出货保持略有增长;而ITO在高端份额逐步增加的情况下,均价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出货量也将略有增长。

  我们认为公司是TFT产业链的代表公司,将充分分享未来

液晶产业大发展的机遇。我们预计公司07-09的利润复合增长率达51%,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价格应在30倍-32倍08年EPS的水平即37元-40元。公司最大的风险仍是来自全球市场液晶屏需求的波动,而公司管理层相对谨慎的投资及严格的成本控制在某种程度可平抑该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