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一重工:产销两旺 业绩将再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4:02 中信证券

三一重工:产销两旺业绩将再超预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郭亚凌 中信证券

  事项:

  6月25日上证指数下跌150点左右,跌幅为3.68%,而三一重工股价逆势上涨,涨幅达8.21%。我们与公司高管就近期的经营情况和公司动态进行了电话沟通。通过此次沟通,我们上调公司07和08年盈利预测和目标价格,维持“买入”评级。

  评论:

  公司产销两旺,主导产品销量继续创新高。

  07年3月份以来,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在继续攀升。而公司销售情况也异常火爆,继3,4月份单月销量创出150台新高后,5月份泵车销量再创新高,单月达到了200台左右,同比增长近100%,而6月份预计仍可保持在180-200台左右。另外,公司其他产品如路面机械、履带式起重机、旋挖钻机(三一集团资产)也是产销两旺,基本上销量增长都在50%以上,部分产品增速在100%以上。

  行业景气和超强

竞争力是公司销量高增长的主要原因。

  07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增长,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如铁路投资高潮的到来为工程机械行业上高景气度奠定了基础;此外,“禁止现场搅拌”政策的进一步推广也为混凝土机械行业的高增长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而在公司管理方面,由于三一在管理机制、研发创新、营销服务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其高效的管理水平和超强的竞争力使得其能够根据行业最新的需求状况和竞争对手的变化而调整其销售策略,使公司产销量远远超过行业平均增速。此外,海外市场的高增长也是导致公司前几个月销量高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

  07年下半年行业和公司高景气仍可维持。

  虽然预计下半年存在

宏观调控、加息和行业淡季等预期,但我们认为下半年固定资产投资仍将保持较快增长,全年增速可维持24%左右;另外下半年对工程机械需求量比较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仍将是投资的重点,特别是高速铁路、风电设备投资加速等,这些投资将继续拉动混凝土泵车、起重机、履带式起重机和旋挖钻机的高增长,因此下半年行业国内需求依然旺盛;另外,全行业出口50%以上的高增长更可继续期待,这些为工程机械行业07年全年的高景气度提供了保证。

  提高业绩预期和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

  在行业景气继续高涨和公司销量继续超预期的背景下,我们调高了公司主导产品07年的增长预期,并相应地提高了盈利预测,07年EPS由1.1元提高至1.46元(已考虑新会计制度的影响,但未考虑拟收购资产的业绩);08年EPS由原来的1.3元提高至1.8元。依据目前股价,其动态PE分别为31倍和26倍。考虑公司行业龙头地位、研发实力和收购集团资产的预期,我们认为公司内在价值依然低估,因此维持“买入”评级,提高目标价至55元。

  风险提示:

  公司面临的风险主要是固定资产投资减速;关键零部件依赖外资,供应紧张;海外市场经营风险和人才欠缺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