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海药业:站在新的起跑线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3:16 广发证券

华海药业:站在新的起跑线上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张力 广发证券

  事件回顾:

  华海药业今日发布公告,已经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

  来函,公司位于临海汛桥的固体制剂(片剂)生产厂区和位于临海杜桥的川南原料药生产厂区通过了FDA认证。

  点评分析:

  利用认证绿色通道,成为国内第一家FDA制剂认证的企业

  这一事件标志着华海药业成为国内第一家通过FDA制剂认证的企业。此次选择的品种是抗

艾滋病类药物——奈韦拉平制剂,该产品利用了抗艾滋病类药物的绿色通道,在认证方面进展速度较快。不过,目前该药物的市场规模并不大,未来公司主要打算争取海外慈善基金会的订单,预计07年获得大额订单的可能性不大,所以暂时不调整公司的业绩预测。但我们认为,它的一个示范效应意义更大。原料药产业面临发展瓶颈,进行产业升级是必然的选择由于原料药行业只是全球制药工业产业链中最上游的一环,利润空间也是最低的,除了面临严峻的竞争风险之外,其对环境的危害也是难以避免的。而从产业链来分析,由于制剂的利润率水平远高于原料药,从原料药向制剂方向发展,进行产业升级是原料药生产企业谋求长期发展的必然选择。华海药业很早就从原料药为主转向了以原料药和制剂并重的发展目标,并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在制剂认证方面,此次通过FDA认证也算是对企业多年努力的一个回报。

  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后续发展想象空间大

  此次通过FDA制剂认证标志着华海药业站在了一个新的起跑线上。

  从短期来看,由于FDA制剂生产车间与产品并不绑定,可以通过追加补充认证,利用该车间生产其他的品种,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从长期来看,此次FDA制剂车间的认证经验将有利于其他品种的认证,也将为后续在欧洲的制剂认证打下基础,可以说是打开了未来发展的想象空间。今后,公司不仅可以通过OEM来生产制剂,还可以将自主的品牌打入欧美规范市场,当然,这一设想的实现还需要一个过程。至少,华海药业在认证方面的时间优势已经非常明显,这也将使它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逐渐拉开与国内其他企业的差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