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千金药业:积极打造女性健康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09:28 中信证券

千金药业:积极打造女性健康产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姚杰 中信证券

  投资要点:

  积极打造女性健康产业,研发营销紧跟公司战略。

  通过和公司的深入交流,我们认为公司积极打造女性健康产业的战略定位愈发清晰,研发和营销则紧扣这一战略而展开。在研发层面,公司后续的研发计划全部围绕女性健康这一主题,涉及乳腺增生、子宫积瘤、女性保健品和日用品等领域;在营销层面,公司营销资源向妇科用药品种倾斜,其他的产品基本已经处于自然销售状态。

  千金片和千金胶囊精耕细作,有望保持去年增长势头。

  妇科千金片和千金胶囊仍然是公司目前的主导品种,公司对这两个品种从专利保护、营销等方面都做了细致的工作。

  妇科千金片是国家基本药物、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中的甲类药品,今年还获得了为期五年的国家秘密技术保护,这使得其他企业无法对千金片进行仿制。千金片和千金胶囊定位明确:千金片定位于低端市场,主攻二三线城市以及农村市场;千金胶囊则定位于高端市场,主要走医院市场和中心城市的零售药房。从今年前五个月的情况来看,千金片和千金胶囊保持了去年的增长势头(千金片以10%以上的速度平稳增长,千金胶囊以50%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全年这两个产品有望延续这种趋势。

  补血益母颗粒有望放量,成为新的增长点。

  补血益母颗粒已经进入湖南、河北等地的地方医保目录,目前该产品正在争取进入国家医保目录,同时还在申报国家中药保护品种。补血益母颗粒是定位于产后术后补血细分市场的品种,市场容量较大;公司从2005年开始重点营销之后销售规模增长很快,2006年几乎翻了一番,今年前五个月的增长势头也非常好。该品种有望成为公司未来新的盈利增长点。

  新产品上市改变公司产品单一的局面。

  今年年初公司推出了千金止带丸、妇科调经片、千金宁洗液以及加味逍遥丸四个新产品,以丰富产品线。随着新产品的稳步推广,公司有望进一步改变产品单一的局面。

  风险提示。

  公司面临的风险主要是妇科用药市场竞争激烈、

药品降价和新产品推广不顺利。

  业绩预测及评级。

  我们预测摊薄后公司07-09年的EPS分别为0.58元、0.69元和0.79元(较为谨慎的预测),对应6月22日

股票收盘价25.38元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4倍、37倍和32倍,短期估值基本合理(考虑公司的成长性、股本规模等合理估值为08年EPS基础上给予40倍PE,即27.60元)。我们看好公司稳健扎实的经营作风和清楚明晰的发展战略,如果公司激励机制理顺,业绩可能超过我们的预期。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