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医药: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但涨幅已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6:27 东方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证券 徐军

  调研对象:董事会秘书

  调研时间:2007年6月20日

  基本结论:

  近日公司和日本铃谦株式会社合资组建医药商业企业的事宜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外方出资1.35亿元人民币,以3.6倍的市净率收购上海医药的商业资产突现国内医药商业的渠道价值。我们认为外资引入将提升公司药品分销业务核心竞争力以及引进盈利能力强的产品。组建合资公司对业绩的影响:由于最后组建合资公司的时间不定,我们假设对全年的影响。1)确认9700万元的一次性投资收益(相当于每股盈利0.17元);2)上海医药按照合资公司的销售收入的2.1%收取服务费,保守估计能达到3000万元,相当于0.04元/股;3)预计合资公司07年盈利将达到2000万元以上,未来的增长速度将达到20-30%;4)公司在合资公司的权益减半。

  公司的7亿元短期融资券也获得股东大会通过,我们认为短期融资券的发行将降低公司的财务费用,预计能降低财务费用1400万元。另外,公司盘活

商业地产也取得积极进展。

  在考虑转让商业公司的一次性收入0.17元/股的前提下,预测上海医药2007年和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4元和0.45元,2007年和2008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6.1和45.1倍。由于近期股价已出现较大幅度上升,我们将投资评级从“增持”下调到“中性”。重申上海医药是医药商业股中的长线投资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