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韶钢松山:钢铁公司成高新技术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4:19 安信证券

韶钢松山:钢铁公司成高新技术企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赵志成 安信证券

  报告摘要:

  韶钢松山成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今日公告,广东省科学技术厅认定韶钢松山为2007年第一批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从2007年1月1日起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所得税由原来的33%调整为15%计算缴纳。

  公司昨日股价出现异动,一度涨停。公司被认定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率大幅下降,对公司而言是个利好,相应的公司的净利润将得以提升。作为一个典型的钢铁企业,主要产品为螺纹钢、线材、中厚板,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多少与人们的常有观念有些差异,让人觉得比较惊奇。

  公司是广东省最大的钢铁企业,宝钢集团的湛江项目也地处广东,目前宝钢集团的湛江项目仍在等待批复,宝钢集团和韶钢之间是否存在合作的可能还需要继续确认和等待,但市场已经开始出现这样的预期。

  公司的产品结构仍需要进行强度较大的升级,增加高附加值产品的比重成为方向,以满足广东省当地旺盛的钢铁需求。另外,公司的矿石成本较高,这可能成为公司未来一段时间着力解决的问题。

  由于公司所得税率出现变化,本分析员调整公司的盈利预测,最新的预测为2007、2008、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3、0.64、0.70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2.8、12.7、11.6倍。

  由于公司业绩的弹性较大,本次税率的优惠对于公司的业绩提升作用较大。

  本分析员上调公司投资评级至“增持-B”,预计公司股价会出现短时期快速上涨的状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