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西药业:急速拉升 一举涨停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0:22 顶点财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中西药业(600842)大股东上海医药集团通过此次股改注入的资金主要购入医药零售业资产;置入的固定资产远东机械总厂是我国最大的制药机械厂,技术在国内医药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出口已经占公司收入的15%,而且该公司拥有两块土地,具有很大的升值潜力。

  投资亮点:

  1、公司大股东上药集团要扩大公司在复方丹参产品的生产,使其做到全国最大;并且上药集团还将有一系列计划,将使公司拥有全国最大的医药零售网络。

  2、公司产品中西杀灭菊酯在全国农药骨干企业中多年保持前列,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0%左右。

  3、公司以海斯泰为品牌,研发世界领先的肿瘤治疗设备和技术入手,以肿瘤治疗为切入点,逐步进入医疗服务行业。公司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连锁式肿瘤治疗中心,形成肿瘤放射治疗的核心竞争能力。

  风险提示:

  1、公司虽然在农药市场上占有率很高,但由于公司经营上的问题,公司在这块业务上还处于亏损。

  2、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使得一些产品的价格有所下降,产品的销售利润空间缩小。

  投资建议:

  公司主营医药原料、医药制剂、农药及家庭卫生用药等业务;具体产品中西杀灭菊酯在全国农药行业中保持前列,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0%左右。建议适当留意。第一参考目标位14元。

  相关板块:

  医药板块 

  本文为顶点财经www.topcj.com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网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