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螺型材:带量走高 机会浮现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9:57 顶点财经

  顶点财经

  公司作为国内塑料型材行业的龙头,随着我国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政府大力加大经济适用房的建设,为公司规模化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同时,受益于人民币的升值,将进一步降低企业的原材料成本,提升公司的投资价值。塑料型材原料PVC价格持续上涨,公司06年底扩建10万吨产能分别于今年4月和6月投入使用,计划全年成本售价差提高100元/吨,前期低价PVC大量库存和海螺自身不断强大的综合竞争力。

  投资亮点:

  1、公司是科技部确定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中高档塑料型材、板材、门窗的生产、销售、安装以及科研开发,主要产品包括塑钢门窗异型材、彩色异型材、双色、全色、木纹共挤型材以及塑料栅栏、卷帘窗、百叶窗等装饰异型材。

  2、在市场建设方面,以市场部经理为抓手,进一步加强营销队伍建设,通过优化销售模式和定价机制,完善激励机制和客户结构,提升了市场控制力;在项目建设方面,通过深入市场调研,及时果断决策,积极推进唐山4万吨塑料型材项目和芜湖6万吨塑料型材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公司规模优势。

  3、根据市场需求状况,经过充分调研,为进一步巩固行业地位,提升公司竞争优势,公司分别投资1.2亿元和2.3亿元在唐山、芜湖两地建设4万吨塑料型材项目和6万吨塑料型材项目。

  负面因素影响:

  1、是国家"十一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为保证宏观经济继续健康发展,国家针对

房地产发展进一步调整了宏观政策。

  2、国际

原油价格及供求关系等因素加剧了
化工
原料市场的波动。

  综合评价:

  公司作为国内塑料型材行业的龙头,公司在产品产销量、产品质量和市场知名度上都有很大的优势,随着我国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房地产业投资快速增长,为公司规模化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二级市场上具有一定的中线投资价值。

  相关板块:

  建材板块

  本文为顶点财经www.topcj.com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网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